党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寻访红色印记 重温革命情怀

时间:2021-05-06 16:23:0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教育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及英勇的爱国精神。5月6日,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寻访红色印记,重温革命情怀,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IMG_256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追寻着红色足迹,走进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物资料,诉说着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校不朽的过往。一百年前,革命青年在此呐喊,唤醒了一个时代。而今,透过这些展陈物品,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依然鲜活,现在的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历经百年风雨,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青春的记忆从未消失。

 

e5d049555150d2fa6868a2e5ad7f147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展示博物馆文化与历史革命,增进对红色文化的了解,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的一次思想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以此次党史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勇前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资源环境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