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讲堂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郦道元大讲堂 > 大讲堂简介

大讲堂简介


时间:2022-06-17 14:04:35  作者:  点击:

值此我校成功获批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之际,为提高我校地理学科的整体水平,让全校乃至全省师生以及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地理学的研究内容、国内外学术动态和国家需求,推动我校、我省地理学科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等国家战略的需要,活跃学术交流气氛,传播地理科学知识,助力地理学一级学科建设,我们决定自2022年5月创办郦道元大讲堂(以下简称“大讲堂”)。

 

大讲堂以“线下+线上”方式进行互动式交流,将遴选地理科学经典的学术观点、前沿的研究成果、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和地理学人才培养的经验方法,特别邀请地理学领域的专家学者、教学名师进行学术讲演,以传承地理学之精神,弘扬地理学之文化,培育地理学之栋梁。大讲堂分设三个栏目:

【科学研究】

邀请著名学者进行专业解读与学术分享,内容包括地理学领域经典的学术理论、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有影响的应用研究,让地理学专业师生树立专业自信,让更多的人了解地理、热爱地理、关注地理!

【教育教学】

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进行教学学术分享,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对人才的培养需求,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全面发展,让老师教授有手段,学生学习有方法,为培养高质量地理学人才服务。

【服务地方】

邀请山西省内高校、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政策解读与需求分析,强化地理学科服务地方的导向,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推动地理学研究的创新和转化,深度服务于山西省的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郦道元大讲堂每两月举办1次,线下活动地点在山西财经大学博学楼会议室,线上采用腾讯直播。详情敬请关注山西财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