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绘制红色地图 寻访红色足迹

时间:2021-05-27 09:40:54  作者: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感受百年风华,迎接建党百年,赓续精神血脉。近日来,山西财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打卡红色基地 延续红色基因,开展“绘制红色地图 寻访红色足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从革命传统的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

该支部党员通过图文把国民师范旧址、太原解放纪念馆、彭真纪念馆、牛驼寨烈士陵园、高君宇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进行深入挖掘、系统梳理,串点连线拓面,设计红色导航,绘制专属红色地图,引领支部党员进行学习之旅、寻根之旅、初心之旅,以厚重的精神内涵激励每一个踏进红色文化遗址的学生党员的信仰之火让先辈们的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

寻访活动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支部通过踏访红色遗迹、宣讲红色故事、诵读烈士遗书……近距离感悟革命先烈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在太原解放纪念馆、彭真纪念馆读懂共产党人的信仰追求;在高君宇故居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国民师范旧址凝聚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在牛驼寨烈士陵园、太原黄土坡烈士陵园感受革命先烈的顽强意志。

“把千万颗革命的种籽,撤遍了太行之巍,汾水之滨,撒向中华大地,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铭记历史,热爱祖国,才能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忠党者们追求真理、热爱祖国、英勇无畏、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善于斗争的光荣革命精神,我们将永远铭记,永远赞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每一站打卡都让各位党员同志有感而发,愈发坚定今后要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转化为自觉学习、增强本领的实际行动,齐心协力以求之、胼手胝足以赴之,在未来广阔征程中继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