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与山西农业大学开展学科与专业建设交流研讨

时间:2021-04-16 13:33:41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5日,我院院长班凤梅教授、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教研室主任张殷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教研室主任陈锋、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主任高峰,以及学院骨干教师毕旭、李涛、付勇勇等赴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交流座谈,农大刘奋武副院长(主持工作)及教研室主任和学院骨干成员参与交流,双方就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广泛讨论。


一群人站在壁报板前拍照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1 班凤梅院长一行在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交流访问

座谈会上,班凤梅院长和刘奋武副院长(主持工作)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现状及所取得的成就经验,同时两院地理信息科学教研室主任就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特点、培养模式等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会谈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参观了山西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西省生态环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听取了刘奋武副院长对一流科研平台建设、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研究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图2 班凤梅院长在介绍学院发展情况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桌子, 房间, 一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3 刘奋武副院长介绍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一群人站在桌子上的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4 刘奋武副院长带领参观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


本次访问交流加强了我院与我省兄弟院校的交流与联系,重点对地理信息科学新专业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交换了经验,同时对地理信息科学课程实习、自然地理课程实习、本科生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大赛、学生交流等情况提出合作意向,为资源环境学院地理学一级学科的发展,地理信息科学新专业学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