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保新风尚 校园公益行 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守护地球环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2 12:48:09  作者:  点击: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为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绿色价值观念,让天蓝地绿水清深入人心,形成深刻的人文情怀。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结合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0日组织开展“守护地球环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为建设美好校园贡献绵薄之力。

 

 

“绿色映底蕴,山水见初心。”生态文明、绿色环保一直以来都是我们需要关注的热点。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是生态文明的真谛。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此建立“学史力行”志愿服务体系,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支部学生志愿服务保障体系,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利用课余时间,面向校园生活,开展生态环保、劳动历练等方面的志愿公益活动,推动“学史力行”志愿服务常态化。倡导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让生态环保思想成为社会生活中的主流文化,教育引导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善校园环境,获得精神满足和社会价值。

 

 

活动中,每一位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穿绿色马甲积极参与,手持扫把、抹布、水桶,哪里脏去哪里,或俯下身,捡拾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雪糕棍、纸屑,或弯着腰,擦拭公告栏。2018级研究生预备党员王涛、姚振中等人还着重对垃圾桶以及附近进行了全面地酒精喷洒消毒……每一个“匆忙”的身影都在挥洒着劳动的热情,每一份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都化作保护地球的力量。

2018级研究生党员侯林莉谈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曾经,我们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自然环境孕育了我们,如今,我们更当回报自然,寻求经济社会发展与自然环境之间的‘最大公约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爱护、呵护校园,愿意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去创造,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的环境。”

 

 

 

本次“守护地球环境”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劳动精神、追求劳动价值,力求让学生党员在劳动实践中锻炼,知行合一,学史力行。大家纷纷呼吁:“生态兴,则文明兴”是亘古不变的真理,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每个人维持好周围的环境,才能推动整个生态绿色发展,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美好,才能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