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雷锋精神薪火传

时间:2024-03-19 13:44:2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系列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2024年3月15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绿动志愿者服务大队前往太原市小店区育杰小学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为育杰小学六年一班的小朋友们制作了雷锋故事宣传册,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主要事迹,以观看短视频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了雷锋故事,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核心内涵,引导小朋友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将雷锋精神从小种在心中,鼓励小朋友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积极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做一位乐于助人、懂得奉献的人。

志愿者们以有奖问答,剪纸游戏,故事分享等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一起回顾了雷锋同志的成长之路,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参与,纷纷讲述了身边的“雷锋事”和“追锋人”,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志愿者们表达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让志愿者们和老师们都深受感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宣讲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齐声歌唱中走向尾声,纯真的歌声中体现出了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对雷锋精神的深刻感悟,更将雷锋精神的崇高与无私奉献的风范牢记于心中。

追“锋”不停歇,雷锋精神犹如和煦阳光,温暖着无数人的心田。多年来,资源环境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始终秉持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外化于行。未来,志愿者们将继续让“正青春”与“雷锋精神”碰撞出奇妙的火花,为社会的和谐增添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