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辅导员在第八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 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6-04 21:18:35  作者:  点击:

日前,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山西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云端”落下帷幕,共有来自全省56所高校的69名辅导员选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辅导员刘丽丽荣获一等奖,并获得“谈心谈话优秀选手”“案例研讨优秀选手”。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整体移至“云端”,通过“线上”方式举行。面对全新的赛制、全新的形式,我院辅导员在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中充分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在精彩和激烈的“云上”同台竞技中,奉上了一场学习进步的“饕餮盛宴”。

近年来,我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组织辅导员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着力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知识水平、工作技能和应变经验,彰显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并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