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精品活动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我先行

时间:2024-03-15 10:15:32  作者:  点击:

为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4年3月12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绿动志愿者服务大队与营盘街道长治路一社区联合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社区团委郭妍蓉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了解到社区正在积极探索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实现科学管理,统筹治理,精细服务,通过完善社区服务体系,推进社区居民文化建设。

在社区工作人员热情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分为四组走进街道,走进居民楼,相继开展了环境整治、义务服务和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清洁工具在社区道路和绿化带等地,对垃圾、杂物等进行了地毯式全面清理,有序为社区新栽树苗进行浇水护理,积极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热情高涨,使社区环境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在勤劳与汗水中践行了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改善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获得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学院大学生社区实践的新起点。下一步,学院将会持续立足于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种的志愿服务活动,与街道社区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的大融合、大发展格局,以“弘扬雷锋精神”为着力点,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持久化发展,带领大学生志愿者把雷锋精神的实质融入工作和生活中去,努力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推动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