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日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显担当,攻坚克难党员行——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线上会议

时间:2022-04-16 16:19:56  作者: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省同时段多地发生输入性局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山西财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为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做好学生思想引导,认真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安全防护知识,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用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筑牢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2022年4月13日,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以“疫情防控显担当,攻坚克难党员行”为主题的线上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杨树真主持会议。

当好先锋队,汇聚向心力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杨树真以自身为例,讲述了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请缨,投身一线,下沉社区参加志愿工作的感人经历。并呼吁全体党员要带头示范、发挥表率,积极配合做好学院核酸检测数据统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担负起防疫使命,引导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强大正能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战疫“向心力”,当好校园战疫的“贴心人”。





展青年担当,献青春力量

为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支部党员的思想状况,把握学生党员的思想脉搏,会议中,每位党员汇报交流了近期的思想动态。

2019级学生党员郭雨慧谈到,“疫情防控正处于复杂时期,更是关键阶段。周边的家人、朋友都毅然决然的加入志愿者队伍,穿上了“大白”的衣服,使我感触颇深。他们在疫情中逆流而上、勇于担当,他们身为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情,虽然辛苦却很有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配合学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不做样子、不掉链子,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原则,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使命,体现新时代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貌。”

2020级学生党员刘卫婷谈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2020年疫情期间,身为一名青年党员,积极加入到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之一,和大家一起下户,做好人员排查,宣传引导工作;在2022年的今天,我积极参与学院新冠抗原自测志愿工作,在核酸检测中确保大家应检尽检。我相信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可以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展现我院青年党员的时代风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强调,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疫情管控措施,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一是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四个自信”,我们积极克服恐慌、焦虑的心理,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的信心!二是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责任担当,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作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要求,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三是要直面疫情防控常态化,争当模范表率,我们要时刻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争当模范表率!

唯有危难,方显担当。资源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我们必将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坚决扛起控疫情、保安全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资源环境学院 研究生党支部供稿)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资源环境学院举行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