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与阳高县携手举办的“2023年大泉山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获多家媒体报道

时间:2023-08-20 16:17:55  作者:  点击:

适逢全国首个生态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的生态文明思想,8月14—15日,由山西财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中共阳高县委和阳高县人民政府主办,以“赓续‘八环’首创精神 厚植‘两山’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23年大泉山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在大同市举行。

会议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专家、水土保持领域学者、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通过实地调研、主旨报告、学术研讨等方式,就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和省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积极为大泉山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达成一系列共识,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专家智慧。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科技网、中国新闻网、市场信息报、山西晚报、山西经济网、山西新闻网、大同网络广播电视台等五家国家级媒体,十余家省内媒体进行了报道和转载,显著提升了阳高县大泉山水土保持学术研讨会的影响力。本次研讨会为更多有志于水土保持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标志着山西财经大学与阳高县校地合作共赢迎来新的篇章,对提升我校地理学科影响力,助力学科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