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张晓龙博士做学术交流

时间:2020-12-16 08:42:42  作者:管理员  点击: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12月15日下午,我院自然地理教研室张晓龙博士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资源环境学院班凤梅院长及学院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张晓龙博士作了题为“荒漠河岸植物群落结构及适应机制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黑河计划”的由来,接着张博士从黑河流域荒漠植被区自然生态环境状况入手,介绍了荒漠河岸植被生态适应性的研究背景、意义与困境,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在干旱区内陆河流域荒漠河岸植被格局及其生态适应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其次,张博士围绕“荒漠河岸地带植物群落属性对沿河梯度的反应”“河岸绿洲-过渡带-戈壁荒漠群落优势种叶片性状特征”和“荒漠河岸多枝柽柳(Tamarix ramosissima)灌丛碳氮磷化学计量特征及影响因素”三个主题展开学术报告。最后,张博士结合已有的研究成果,对本领域的相关研究提出研究展望,就相关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会很好地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增进了新教师与老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学院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科研活动,提升学院的科研竞争力。

(资源环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