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付勇勇博士做学术交流

时间:2020-10-14 09:01:4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2020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2020年新进博士付勇勇老师在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做学术报告。资源环境学院班凤梅院长及学院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交流。



付博士作了题为“基于遥感影像的近岸海水养殖区域提取关键技术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首先针对沿海地区地类复杂多变、尺度差异较大的问题,介绍了基于面向对象的区域尺度养殖区域的高精度提取方法和流程,该方法可实现区域尺度内近岸海水养殖区域快速、准确、智能化解译。其次,针对我国南北方地理环境、养殖类型和形态变化多样的情况,介绍了适宜全国尺度近岸海水养殖信息提取的网络模型及分类框架,在我国近岸海水养殖区域提取中得到了较好应用。


 

付博士的报告内容新颖,引起了各位老师的极大兴趣,交流会现场讨论热烈,各位老师就遥感大数据深度学习的相关问题及其在自己研究领域的交叉应用与付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效促进了个人研究领域的学术交叉,对提升科研能力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资源环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