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聚焦OBE教育理念,齐心协力提升教学质量 ----资源环境学院“OBE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成功举办

时间:2024-03-27 22:37:32  作者:  点击:

3月2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在修德201教室举办了“OBE教学设计与实施”工作坊。学院邀请学校督导室副主任、中北大学张吉堂教授为老师们讲授了OBE教学设计与实施的相关内容,本次活动由院长班凤梅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张老师以此次活动的学习目标为切入点,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从“OBE是什么” “什么是学习目标” “大纲/教案5W分析”和“后测及总结”四个方面与在座教师进行了分享。首先,张老师通过介绍OBE的三种定义,明确提出OBE教育理念的核心是为产出而教。在谈到“什么是学习目标”时,张老师强调学习目标即预期学习结果,他围绕学习目标的作用、特征以及如何写学习目标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为例,对培养目标进行了目标合格分析。之后,张老师重点讲述了教学大纲/教案的5W分析和BOPPPS6步法,一起分享了课堂教学的全过程设计,确保课堂教学的有序展开。最后,张老师指出,“后测及总结”是评价学习目标达成度的有效手段,借助微助教和学习通等平台有利于形成考核评价。

45CE6

张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互动热烈,风趣生动,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广大教师对OBE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助于大家将OBE教育理念落实到教学设计实施中去,对有效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