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郦道元大讲堂 > 讲座预告 > 正文

讲座预告 | 郦道元大讲堂第2期:民以食为天——探索人类吃的历史

时间:2022-07-05 12:35:50  作者:  点击:

讲座题目:民以食为天——探索人类吃的历史

讲座时间:2022年7月6日上午9:00-12:00

主办单位:资源环境学院

协办单位:九三学社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山西财经大学科研处

腾讯会议号:8102336195

B站直播间ID:24983694

主讲人:杨晓燕,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双聘)。主要从事环境考古( Human-Environment Interactions )方向的研究エ作,研究兴趣集中在中国早期农业格局形成过程方面,现主攻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农业形成及发展过程。主持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和科技部项目的课题或子课题。现为国家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与研究任务负责人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 Journal of Archaeological Science 编委。在 Nature 及子刊、 PNAS 、 Science Bulletin 等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发表在 PNAS 的文章入选 ESI top1%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三完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