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简介 > 正文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

时间:2018-11-28 10:41:2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财经特色的全国高水平一流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专业,要求学生具备必要的经济管理和数理基础,掌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规划技能,重点学习区域开发、城乡规划、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有关政策和具体实施,立足于宏观、中观尺度的区域规划和土地管理,培养能够从事国土空间规划、城乡统筹规划设计、资源开发与利用、环境管理及区域经济发展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开发应用及规划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深造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土地规划设计、自然资源评价及信息化管理、环境管理与评价等方面的行政管理和研究工作;硕士研究生考试可报考地理学、城乡规划和区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环境管理等专业。近年来,本专业就业率和考研率均位于学校前列,屡创佳绩,部分同学考取中科院大学和双一流高校,在更高一级的平台进行深造。

主干课程设置: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生态学、城市规划原理、城市规划CAD、地理信息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实验、遥感 概论、遥感 概论实验、测量与地图学和土地资源管理学等。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