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日动态 > 正文

防疫防控 ,资源环境学院在行动

时间:2020-02-20 22:47:25  作者: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资源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院青年团员参与所在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众多学子积极投身于各地的志愿工作中去,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以切实行动诠释了大难之前何为责任,他们用饱满热情演绎了寒冬之下何为温暖。

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2017环境管理研究生班杨茂兴: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月11日加入阳泉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阳泉市政府大院社区,负责二次排查社区住户信息并发放社区出入卡,完成排查后在社区卡点处站岗执勤,记录每日社区人员出入情况,劝返外来人员,换岗之时为隔离的住户发放生活所需的日常用品和食物。



2018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团支部宣传委员韩磊:

于2月8日志愿参加常州市新北区疫情防控队,服务友谊河社区,主要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定、身份登记,对喜欢在外散步的老年人进行劝导。在志愿服务中,仔细盘查,保证小区进出人员的基本安全。面对不戴口罩、在外自由闲逛的人,给予劝阻与提醒,传递国家对抗疫情的对策,时刻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风貌。



2019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学生王晶鑫:

作为一名班干部,主动请战,加入阳高县疫情防控工作,服务龙泉小区东西两区,主要的工作任务是记录每日东西两区人员出入情况,劝返外来人员,对东西两区成员进行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她说“非典时期我还是一个孩子,现在长大了,应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环境管理研究生班学生郭琛: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2月18日,积极主动加入太原市万柏林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服务太原市长风南社区,协助社区人员制作通行证,并发放到各户手中;在小区门口对社区人员及车辆出入情况进行登记、排查,测量其体温,并劝返外来人员及车辆;在小区内负责悬挂宣传横幅,并做好每个单元的卫生和消毒工作,对生活不便的特殊人群,每日换岗轮流为其提供基本物资。她在工作日志中写道:目前,疫情越来越严重,防控工作也十分严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作为一个正在接受入党考验的共青团员,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每一个青年肩上的责任。



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要向广大医护工作者致敬、向所有服务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志愿者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只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资源环境学院 董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