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日动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0-02-19 11:36:38  作者:管理员  点击: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日,资源环境学院“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为战“疫”做贡献”活动举行,通过线上方式组织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通知要求,并结合我校针对疫情布置的相关工作对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资源环境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学生QQ群、视频会议等方式,及时组织全院学生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学生党员青年从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当前组织工作作为突出任务,积极承担组织动员、广泛宣传等工作。广大团学干部认为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主动做好团员青年组织动员、宣传引导、应急志愿服务、物资募集支援、心理关怀疏导等工作,展现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政治担当。

交流活动中,各班辅导员结合国内外出现的多次类似疫情案例“以史为鉴”,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运用心理引导、心理暗示、心理疏通、心理诠释等方法,循序渐进让广大学生树立起科学的防控意识,树立起坚定的使命意识,树立起强烈的爱国意识,树立起严肃的规则意识。润物无声地为学生上好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和感恩教育这“五堂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全院广大青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青春方阵,资源环境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听从学校统一指挥,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上一篇:防疫防控 ,资源环境学院在行动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