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12-01 21:35:38  作者:  点击:

11月30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留海主持,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潘敏列席旁听。

党委书记李留海领学辅导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中国共产党三个历史决议形成的背景和意义切入,带领与会同志追根溯源学党史,重温党的百年发展征程,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他重点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和重大内涵,从三个需要、七个组成、两个确立、四个时期、十个坚持、三次飞跃、十三方面成绩、五大历史意义等方面详细阐释了《决议》的主要内容,希望全体师生党员以“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领悟思想伟力,夯实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李留海强调,要把深入领会《决议》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全院师生党员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把党史和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自觉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院长班凤梅认为,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把握《决议》精神要义,加强人才强校工作,矢志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张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引导师生以实际行动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牛莉芹表示,会倍加珍惜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弘扬科学精神,坚守学术道德,提升分管工作实绩,拱卫学院高质量发展,担负时代重任。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潘敏进行了点评,她概括本次学习会的三个特点为“三有、三学、三好”:学习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领导带头学、干部深入学、党员跟着学;会议组织执行的好、方向引领的好、落实结合的好,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对学院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拓展形式,提高学习质量。二是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激发勇于担当的活力。

会议对学院下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中央、总署的要求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做好学院的学习安排;二是各党支部要与近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的主要内容;三是要将《决议》学习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从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明确奋斗方向,推动工作落实。

308f134c6dc7d01dc7529e7b3b4fc8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