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米子川副校长参加资源环境学院 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27 20:44:28  作者:  点击:

为做好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4月27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以线上方式举行“2022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等9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班凤梅教授主持。

 

会上,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随后,米子川副校长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宏观指导。他指出,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侧重于整体设计、高瞻远瞩、务实可行的特点,各专业在编制人才培养方案时,要理清专业建设重要内涵与学校定位关系;要找准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特色;要处理好相近专业人才培养之间的关系;要突出学习成果导向(OBE)教育理念;要立足长远,地理学专业要靠近学校的重点学科结构。

米子川副校长强调,资源环境学院地理学专业在编制方案时要紧紧围绕我校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以及地理学一级学科的建设定位,要做好课程研发、课程筹划,形成课程特色,扎实做好方案编制工作。要有开放的心态和胸怀,将专业办好,同时,就资源环境学院微专业的设置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班凤梅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工作进展,并对如何高效高质量完成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表示,各专业负责人要深入理解米子川副校长的指导性意见,要认真思考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凝练专业特色、如何科学设置课程体系、如何建设好实践基地等。她最后强调,要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扎实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推进会为我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经验启发,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性、系统性、引领性和全局性作用,为培养高水平的地理学人才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资源环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