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记 > 正文

2021年度大事记

时间:2022-06-17 09:38:45  作者:  点击:

一、国家级课题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1年内,学院国家级课题获批数量创历史新高。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全校共计16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国家级项目立项总数名列全校第一。截止当前,学院在研国家级课题共计13项。

二、首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顺利入学

2021年9月,学院首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学生顺利入学。该专业旨在培养掌握地理信息科学、计算机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和地图学等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测量及计算机领域应用与开发能力的创新性应用型人才,能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地理信息科学应用、研发和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三、举办“环境演化与人类文明”高峰论坛

2021年9月6日,“环境演化与人类文明”高峰论坛在博学楼2层和11层会议室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人-环境相互作用及其影响”为会议主题,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该领域研究的发展。论坛邀请了七名国内知名学者,包括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侯居峙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晏宏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建宝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谭亮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曹现勇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谢海超博士,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崔满红教授。

四、山西省教授协会授予两项荣誉

2021年9月8日,学院获山西省教授协会授予的“山西省科教兴晋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院院长班凤梅教授获该协会授予的“山西省高校学术成就奖”。

五、地理学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2021年11月,地理学获批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该学科研究方向为: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地理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点关注人地关系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地表过程和生态环境以及资源环境信息化与空间数据分析等关键学科领域,在山西省资源型地区绿色经济与高质量发展、洞穴与河湖相沉积物记录的环境演化过程与机制、地表参数遥感反演与信息提取以及流域生态水文响应等方面具有鲜明特色。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