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携笔从戎绽芳华: 资源环境学院征兵宣传工作进行时

时间:2023-03-17 10:45:38  作者:  点击:

为鼓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应征入伍,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根据学校的相关工作部署,资源环境学院开展了2023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现将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召开专题班会。各年级辅导员在2023年2月底至3月初,结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系列活动,陆续组织学生召开了2023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专题班会,针对2023届毕业生不在校的实际情况,毕业班采取线上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各年级辅导员勉励学生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报名,从征兵政策、征兵意义、入伍流程、入伍助成长、军旅生活等五方面进行了征兵宣传动员。

二、组织观看公益宣传片。2023年3月3日,组织学生观看2023年征兵公益宣传片《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该宣传片生动展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新时代革命军人保家卫国的使命担当,弘扬热血青年追逐青春梦想,投身强军兴军的家国情怀,调动了学生们对军营生活的向往。本次集中收看活动,加强了学生们对部队军事、科技素质建设的认识,强化了学生们服兵役的责任感和参军保卫祖国的意识,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入伍参军不仅是一项光荣的义务,也可以提升自我、锻炼自身,实现人生价值。

三、组织参加征兵宣讲会。2023年3月8日,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火热军营 精彩人生”征兵宣讲会。宣讲会以线上方式进行。本次宣讲会对所涉及的大学生入伍条件、入伍流程、入伍政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针对学生们所关注的入伍体检、政治考核、优待条件以及今后的发展等具体政策进行了答疑解惑,为学生们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们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和点燃投身军营的青春热情,为后续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学院运用“环境学生圈”公众号、QQ和微信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好“新媒体矩阵”宣传辐射优势,广泛宣传、精准动员、全面覆盖,通过发布征兵宣传推文,转发征兵信息,解读征兵政策,介绍征兵流程,对学生们进行了强国强军文化宣传,以“线上+线下”立体式吹响征兵“宣传哨”,激发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军营建功立业。

下一阶段,学院将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准确把握征兵关键时间点,细分学生群体,重点跟进,分阶段分专题推进此项工作。一是分阶段对有意向应征入伍的大学生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征兵政策答疑;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中分层次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二是分专题组织学生参加线下征兵宣讲会和征兵交流会,邀请优秀的退役大学生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军旅生涯,对相关征兵政策进行交流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