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校地合作又增一市

时间:2023-01-06 22:48:19  作者:  点击:

新年伊始,资源环境学院校地合作再添新成果。6日上午,班凤梅院长和杨志勇副书记代表学院参加了霍州市委、市政府在太原市梧桐大厦举办的“市校合作集中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与会的学院领导和霍州市政府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双方拓展合作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要在水资源保护、煤电资源开发利用、环境保护、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等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项目为中心,共同推动校地合作取得切实成效。

霍州市位于临汾市北部,历史悠久,自然人文景观独特,全市共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06处,其中国保单位就达6处,霍州年馍更是享誉天下。霍州市的矿产资源也极其丰富,包括铁、铜、铝、金等金属矿产和石灰岩、白云岩、石膏、石墨等20种非金属矿产。近年来,霍州市为推进人才工作,深化校地合作,先后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在此之前,我院已与五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随着这些协议的签订实施,我院的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建设、服务地方能力、学生实习实践等工作都将得到极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