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新征程 有我伴你行 ——资源环境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13 12:12:08  作者:  点击:


 就业征程新抉择,线上指导伴你行。就业是新征程,指导是主力军。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促进毕业生高效率高质量就业从业,山西财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2年5月8日召开以“就业新征程 有我伴你行”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研究生毕业生参加,辅导员杨树真主持。


10DF4



 明晰形势,把握技巧

 系列活动第一讲:辅导员杨树真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介绍相关国家就业政策与就业创业项目,鼓励毕业生要积极乐观去适应社会发展,面对严峻的就业环境,摆正就业观念,理性看待就业。通过关注就业信息,畅通就业渠道、提升就业能力,做到灵活就业。按人力资源市场招聘要求,杨树真老师讲述了就业招聘程序和如何制作简历等内容,号召毕业生要熟悉就业流程,精细自我简历,灵活应对笔试,突出个人亮点,准备面答问题,实现顺利就业,解答了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指导毕业生在就业十字路口的判断和抉择,充分发挥了学院就业指导的主力和助力作用。

 准确定位,精准就业

 系列活动第二讲:为更好地明确社会要求、满足学生需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结合今年就业工作、定位就业重点,以多举措给毕业生种下“定海神针”:第一,学院足够重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多维度多方向开展就业工作;第二,信息供给充足,从传统行业、系统招聘、就业岗位、指导教师四个方面帮助毕业生就业;第三,学生关怀及时,通过“一对一”“全过程”“日常化”等一系列就业措施对学生进行精准帮扶;第四,厚植培养土壤,做到学科教学的再夯实与再宣传。学院将全力以赴进行就业平台的再打造与再构建,畅通学生就业渠道。

E0B8


 经验交流,高效就业


 系列活动第三讲:各位研究生拓展思路,展开经验交流。其中,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郭雨慧谈到:“作为即将毕业的一员,我积极参与学院就业指导的系列活动,在就业指导中解除困惑、解决问题,掌握就业技巧,学习工作经验,解决各种困难。很感谢老师的细心引导,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信息平台的及时更新,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我将会在助力之下适应新的环境,学习新的技能,选择新的方向,走向新的征程。”

 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汤小雨谈到:“在2022年今天,我将要转化学生身份,转变就业理念,做好人生抉择,成为社会一员。我相信在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指导下,我会走好踏入社会的第一步,扣好进入社会的第一扣。我们必学之有成,愿贡献社会,望报效祖国,用自身实力展现我院高质毕业生的青年风采。”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强调,一是继续落实“一对一”“全过程”“日常化”等就业措施,精准帮扶,抓细抓实,解决问题,动员就业;二是持续共享就业信息,拓宽思路、拓宽岗位,对接就业单位,共享资源信息;三是加大校企合作,明确用人需求,加大实践环节,培养学生业务能力和竞争能力;四是找准和克服重点难点,研判低效就业、低质就业的具体原因,切实解决就业难题。

资源环境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精准把握毕业生思想动态和就业需求,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切实推进理性的择业行为,努力提升职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实施全程化、精细化、日常化和规范化的就业指导,推动毕业生高效高质就业从业。


                 资源环境学院杨树真供稿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学校就业工作督查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