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2-08-31 16:13:19  作者:  点击:

8月29 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博学楼11层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研室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留海主持。

 

 

会上,李书记传达了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讨论。

院长班凤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也为我们下一阶段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院党政领导干部,我们应当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 “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持续创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我们要将讲话精神的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依靠思政课程、实践活动、网络作品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副院长牛莉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院上下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书记李留海作总结发言,他要求:一是,要及时跟进学、提高站位学。学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结合实际学、要融会贯通学。全体师生要结合工作讲体会、谈感悟,把工作与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聚焦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三是,要示范引领学、师生联动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让广大师生学有方向、干有目标,凝心聚力助推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