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2-04-29 09:15:15  作者:  点击:

4月26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腾讯会议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留海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留海组织大家收看了《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并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举措、新变化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原文,希望大家发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大家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感受。院长班凤梅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发扬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带领全院教师,不忘初心,赓续前行,为培养德才兼备、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青年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张毅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我们要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日常工作真正融为一体,将廉洁教育活动融入学院特色品牌活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有效地推动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党委书记李留海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一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以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二要以身作则、行为示范,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为培养德才兼备、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青年贡献力量;三要把廉洁纪律和要求铭记于心,将廉洁文化融入师德师风建设,积极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