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资源环境学院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内部交流会

时间:2021-10-14 16:34:31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老师们A级项目申报的质量和立项率,在学校A级项目申报、撰写辅导的基础之上,资源环境学院分别于2021年9月28日和10月12日周二下午例会的时间,召开了两场A级项目申报学院内部的经验交流会。交流会主要是通过学院A级项目立项的老师们的精彩报告,采用讲解、问答等多种互动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大家获取A级项目申报的一些成功经验。

2021年9月28日,我院宋晓伟老师就自己2021年立项的两项A级项目(国家自科青年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分享了一些成功的经验。宋老师结合自己几年的申报经验,从基金申报题目的拟定、内容的撰写以及插图制作的经验,提出了自己对于A级项目申报成功的独到的见解。交流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在一问一答之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2f1047bfd3216da74d5870c572e50fb.jpg

2021年10月12日,我院张殷波老师也就自己2021年立项的国家自科面上项目,跟学院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张老师从已有研究基础、题目斟酌、科学问题属性的对接以及创新点提炼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在幽默风趣的讲解中,让大家学习到成功的经验。短短一个多小时的交流会,与会老师们就其中讲到的一些问题,深入交流,思想碰撞,互相学习到了许多。

d496829c92ddbd30e0cbcc68998fea6.jpg

我院以后会经常组织类似的经验交流会,为老师们提供科研工作交流的平台,让我院的科研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