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董战峰研究员作线上学术报告

时间:2021-10-12 11:11:01  作者:  点击:

2021年10月8日下午,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管理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董战峰研究员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我校资源环境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法学院60余位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资源环境学院班凤梅院长主持。

董战峰研究员作了题为《国家碳达峰政策创新思路与重点任务》的专题报告。首先介绍了我国提出“双碳”目标战略的背景。其次介绍了我国碳达峰促进政策的实践进展和总体思路,分析了我国目前碳排放政策方面的问题与不足。随后,指出了实现“双碳”目标的两大抓手:重点行业和地区,并提出了二者碳排放政策的创新方向。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夯实政策实施支撑能力的途径,以确保国家碳达峰促进政策的最终落地。最后,与相关专业的师生就该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有利于我院师生准确把握碳达峰的背景和政策需求,对开展碳达峰相关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报告人简介:董战峰,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研究员、副所长,主要从事环境规划与政策、双碳战略与政策研究。担任《生态经济》副主编等学术期刊编委,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先后主持30余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项目,主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等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获得国家环境保护科技奖一等奖等10余项奖项。是30余项国家生态环境战略规划、立法政策的核心参与专家。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有关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出版著作20余部,译作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