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时间:2021-09-27 10:32:24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24日下午,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刘学敏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资源环境学院班凤梅院长、部分骨干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刘学敏教授作了题为“创新生态与经济融合模式,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首先分析了黄河流域的发展现状,总体表现为流域经济发展整体水平低、生态环境脆弱、资源依赖性强。随后,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与经济融合发展的模式,并对流域内典型融合发展模式进行了剖析。最后,提出实现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对目前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文献研究中的几个误区进行了修正。报告会后,相关专业的老师就该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刘学敏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我院师生深入了解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对我院申请相关科研项目、撰写相关学术论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